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洪章桂醫師眼袋手術

台中眼袋|台中眼袋手術推薦|台中眼袋手術醫生|桃園眼袋|桃園眼袋手術推薦|桃園眼袋手術醫生
台中眼袋手術推薦 台北眼袋手術推薦 桃園眼袋手術推薦

老化是個不可避免的過程,但因時代進步,愈來愈多人追求所謂的回春(rejuvenation),諸如雷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注射等非手術治療,或是眼袋、雙眼皮、拉皮等手術治療。社交活動中,臉部通常是第一印象,尤其是眼睛周圍,有個年輕面貌通常會有加分效果。

眼袋是甚麼? 臥蠶和淚溝又是甚麼呢?

眼輪匝肌掌管眼睛閉合,而臥蠶就是由下眼瞼的部分眼輪匝肌組成,以東方美學來說,臥蠶給人年輕、迷人的感覺。眼袋位在臥蠶的下方,由突出的眼眶脂肪構成。淚溝則是眼袋下側凹陷處,是眼輪匝肌與骨膜緊密黏合的位置。眼袋和淚溝是老化的表現,一凸一凹的對比在視覺上更明顯,甚至讓黑眼圈看起來更嚴重。

形成眼袋的原因


眼眶脂肪原由眶膈膜侷限在眼眶內,老化過程造成眶膜鬆弛,使得脂肪凸出形成眼袋,加上淚溝與中臉的軟組織下垂,使得外表看起來蒼老且疲倦感。以往眼袋手術對象大多是年紀較大的人,現在使用電腦或手機普遍,眼袋甚至有年輕化趨勢。

眼袋手術原理

以往傳統眼袋手術著重在把凸出的眼眶脂肪切除,並切除鬆弛多餘的皮膚。但如前面所述,眼袋是因為眶隔膜鬆弛造成眼眶脂肪突出,並非真的脂肪過多,如果切除過量脂肪,反而造成眼眶凹陷的老態,除此之外,只是把脂肪切除並無法改善淚溝的問題。

因此目前的觀念轉為盡可能保留軟組織,同時將眼眶脂肪再分布到缺乏的地方(脂肪轉移),如淚溝等凹陷處,以截長補短,使下眼周變得平整,鬆弛的皮膚則保守性切除,以避免眼瞼外翻的後遺症。

在手術過程中,可以由同一切口往下剝離中臉部下垂的軟組織,並將其懸吊在眼眶骨膜上,提供一定程度的中臉拉提,此方法能有效達到回春的作用。

眼袋外開?眼袋內開?

外開:在睫毛下2-3mm的皮膚做橫向傷口,適合年紀大或眼皮鬆弛等需要切除皮膚者。
內開:由下眼皮貼著眼球面的結膜做橫向傷口,所以外觀沒有傷口,適合用在年輕人
即使外開眼袋的外觀會有傷口,但因接近睫毛緣,術後會逐漸淡化不明顯,因此不需要特別擔心。

眼袋手術麻醉方式

眼袋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經由醫師以注射方式做麻醉,清醒之下接受手術,過程中可以隨時跟醫師做反應。眼袋手術為門診手術,手術當天沒有不適即可回家。

眼袋術後注意事項

眼袋手術結束當下,護理人員會以冰敷袋做冰敷動作,期間醫師與護理人員會觀察是否有出血或是患者身體不是情形。術後注意事項:
l  眼周有瘀血腫脹的情形,在術後第一至第二天最明顯,如果沒有繼續擴大或眼球脹痛感覺則不用特別擔心。術後前兩天使用冰敷可減少腫脹血腫的程度。
l  搬重物等用力動作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增加出血的機會,應極力避免。一般日常生活如刷牙吃飯則沒有影響。
l  5-7天後拆線,拆線後可以清水輕輕洗臉,再一周後可以開始化妝。
l  眼袋手術恢復期約二至四周,因人而異。

洪章桂醫師眼袋案例分享













洪章桂醫師門診資訊
台北桃園台中門診資訊請點此
線上諮詢請加入洪章桂醫師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