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中老年雙眼皮成形術

老化表現在臉上通常是全面性,而人際關係之間雙眼通常是最容易被注意到的部位年紀增長常造成眼皮組織愈來愈鬆弛下垂,可能出現一些症狀:
l       眼皮外側下垂,造成所謂的「三角眼」,有顯老、苦命的感覺。
l       下垂眼皮遮住視野,尤其是外側部分,看東西吃力
l       眼皮下垂後代償性提眉動作,時間久了,產生眉心、眼周痠痛的不適感。
l       睫毛倒插,造成眼球刺激感,容易眼紅流眼淚。

雙眼皮手術的目標

l       移除過於鬆弛的組織:適度移除鬆弛的組織是必需的,但移除過多組織會縮短眉眼間距,反而造成不正常的外觀。
l       矯正可能的提眼瞼肌問題:一部分老年人有提眼瞼肌鬆弛或分離的情形,應該於術前檢視提眼瞼肌的狀況,手術時同時針對提眼瞼肌狀況做處理。
l       製作適當的雙眼皮:關於雙眼皮的解剖構造和手術原理,在雙眼皮這篇文章已有介紹雙眼皮的設計包括高度、曲線、長度與深邃度,美觀與否因人而異,事實上沒有一個完美的雙眼皮樣式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術前醫師與病人充分溝通是很重要的。
l       建立明亮的視野:適度移除過於鬆弛組織和矯正提眼瞼肌問題後,能夠讓病人視野變大,不用再和以前一樣代償性提眉,眼周痠痛不適感和睫毛倒插問題也能夠改善。

經雙眼皮切口眉毛固定術

部分病人因為眉毛下垂加重眼皮鬆弛的情況,這類病人如果只是接受切皮,仍然不能改善術後眉毛下垂的問題,理論上應該接受內視鏡提眉手術矯正,而經雙眼皮切口眉毛固定術提供另一個可行的選擇。經雙眼皮切口提眉術是經由雙眼皮手術的切口,同時做眉毛的固定,讓眉毛外側不易再下垂,此方法不用另外再開傷口,疤痕隱藏性佳。

雙眼皮手術注意事項

l       如有高血壓問題,應按時服用藥物,血壓過高易有術中出血及術後血腫的情形。
l       如有服用抗凝血劑,與醫師充分溝通下應先停藥一個禮拜。
l       本手術在局部麻醉下進行,術中配合醫師做睜眼動作,以確定手術效果。
l       術後前兩天通常眼皮最為腫脹,前三天(包含手術日)冰敷以降低出血情形,之後持續熱敷加快消腫。
l       57天拆線,拆線後可用清水清清洗臉,再一週可以開始化妝
l       恢復期約二至四週這段期間理論上應該大部分已消腫,完全消腫約兩個月時間,恢復情況因人而異

洪章桂醫師雙眼皮手術案例分享

洪章桂醫師門診資訊
台北桃園台中門診資訊請點此
線上諮詢請加入洪章桂醫師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