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雙眼皮手術|訂製明媚的雙眼

台中雙眼皮|台中雙眼皮手術推薦|台中雙眼皮手術醫生|桃園雙眼皮|桃園雙眼皮手術推薦|桃園雙眼皮手術醫生|台北雙眼皮|台北雙眼皮手術推薦|台北雙眼皮手術醫生|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裡描述的美麗雙眼是每個人所期盼擁有的,但是有人天生雙眼皮,有人單眼皮,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雙眼皮的解剖構造



上圖左是雙眼皮的眼皮解剖圖,提上眼瞼肌它往下連接到瞼板,作用是讓上眼皮睜開,提上眼瞼肌筋膜在大約瞼板的高度會有往真皮層的纖維連結,睜開眼睛的時候提上眼瞼肌藉著這些纖維連結拉扯皮膚,形成雙眼皮的皺摺線。當纖維連結強度不夠,也會影響雙眼皮的形成,有些人抱怨雙眼皮時有時無,或是多層眼皮,即是這類狀況。

上圖右是單眼皮的眼皮解剖圖,提上眼瞼肌筋膜並沒有往真皮層的纖維連結,因此睜開眼睛時並不會對皮膚造成拉扯,所以就沒有皺褶線。同時許多東方人有眼皮肥厚的問題,主要是導因於過多脂肪介於提上眼瞼肌和皮膚之間,讓雙眼皮更不易形成。



實際上,雙眼皮高度(上圖c)並非上述所指的皺摺線(橘色箭頭),而是皺褶線和上方垂下皮膚的關係,如果下垂皮膚多或肥厚則會遮蓋瞼板前皮膚,雙眼皮就會被遮住,即是俗稱的內雙。

雙眼皮手術原理

雙眼皮手術簡單來說,就是在適當位置製造人為的沾黏,模擬上述纖維連結來形成雙眼皮,而這適當的位置,來自於外科醫師的美感、經驗與病人的溝通。每當我們羨慕螢光幕前明星動人的雙眼,總是情不自禁想要擁有;事實上,每個眼睛都是獨一無二,相同的眼睛在不同人身上也未必適合,臉部美感講究的是協調性(harmony),適合的五官與臉部輪廓才是美麗的關鍵。
雙眼皮的種類



l        封閉式雙眼皮(inside fold):指雙眼皮線從內眥的某一處發出,往外側逐漸變寬,最後和上眼瞼緣平行。一般東方人的雙眼皮屬於此類,看起來比較自然,術前術後不會有給人差異過大的感覺
l    開放式雙眼皮(outside fold):指雙眼皮線從內眥上的皮膚發出,往外側沿上眼瞼緣平行方向走。歐美式雙眼皮屬於此類,看起來眼睛有放大效果,但並非人人適合。

雙眼皮手術方式

根據手術方式可分成兩大類:
l        縫合法:在眼皮上開幾個小洞,以縫線結紮製造人為的沾黏。由於沒有切除任何軟組織,所以恢復快,傷口近乎無疤。另外也可以藉由加開外側的小傷口,來移除過多的眼眶脂肪。
台中雙眼皮推薦 台北雙眼皮推薦 桃園雙眼皮推薦
小切口取出的眼眶脂肪

l       切割法:切除多餘的皮膚與軟組織,將瞼板前組織與瞼板或提上眼瞼肌筋膜固定,來製造人為的沾黏。

縫合法適合那些族群呢?

l       年輕人
l       眼皮薄,沒有過多脂肪
l       前次手術的雙眼皮高度太低,想要手術調整者

切割法適合那些族群呢?

l      中老年人
l      皮膚鬆弛者
l      眼皮組織肥厚者
l      同時合併眼瞼下垂者

雙眼皮手術注意事項

l        雙眼皮一般為局部麻醉手術,因術中需要配合醫師做睜眼動作,以調整適當的雙眼皮位置。
l        手術結束當下,護理人員會以冰敷袋做冰敷動作,期間醫師與護理人員會觀察是否有出血或是患者身體不是情形。
l        眼周有瘀血腫脹的情形,在術後第一至第二天最明顯,如果沒有繼續擴大或眼球脹痛感覺則不用特別擔心。術後前兩天使用冰敷可減少腫脹血腫的程度。
l        搬重物等用力動作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增加出血的機會,應極力避免。一般日常生活如刷牙吃飯則沒有影響。
l        5-7天後拆線(縫合法則不用拆線),拆線後可以清水輕輕洗臉,再一周後可以開始化妝。
l       恢復期約二至四周,因人而異。

洪章桂醫師雙眼皮手術案例

縫合式雙眼皮




切割式雙眼皮




洪章桂醫師門診資訊
台北桃園台中門診資訊請點此
線上諮詢請加入洪章桂醫師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