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開眼尾|眼尾下置手術

東亞有許多女性的眼型屬於鳳眼,通常是單眼皮眼睛細長且眼角上翹,在傳統上屬於美的外表。但隨著審美觀與文化的改變,愈來愈多人喜歡雙眼皮與大眼睛,眼尾也希望不要太往上翹。
甚麼是開眼尾
之前開眼頭手術的文章提過,開眼頭是把內眥贅皮去除,進而縮短兩眼眥的距離,眼睛會有放大的效果,同時也會改變雙眼皮內側的摺痕。

眼尾沒有類似蒙古摺的贅皮,而是把外側眼裂延長,進而讓眼睛變得更大,也可以把原來上翹的眼尾往下做固定,改變整個眼型,因此又稱為眼尾下置手術。
東亞人常見眼尾往上翹的鳳眼
手術根據預期眼尾的位置做標記,切口沿著上下睫毛的邊緣與外眼角皮膚,鬆解外眼角的韌帶後,再把它重新固定到預定位置的骨膜上,最後把上下眼瞼睫毛緣的傷口處做多餘皮膚切除與縫合,術後就會有眼睛變長與眼尾下置的效果。
開眼尾的適應症
●眼睛過小或過短,想要眼睛橫徑變長,可以考慮開眼尾手術。
●眼尾位置太高(如鳳眼或斜眼),想要改變眼型。
●追求眼睛極致放大效果,可考慮開眼頭與開眼尾手術。
開眼尾手術的注意事項
●手術可在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下進行。
●手術結束當下,護理人員會以冰敷袋做冰敷動作,期間醫師與護理人員會觀察是否有出血或是患者身體不適情形。
●術後因眼瞼緣有縫線,可能有些許刺激感。
●術後外眼角結膜可能有短暫時間紅腫、刺激感,並容易溢淚。
●眼周可能有瘀血腫脹的情形,在術後第一至第二天最明顯,如果沒有繼續擴大或眼球脹痛感覺則不用特別擔心。術後前兩天使用冰敷可減少腫脹血腫的程度。
●搬重物等用力動作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增加出血的機會,應極力避免。一般日常生活如刷牙吃飯則沒有影響。
●約7天後拆線,拆線後可以清水輕輕洗臉。
●恢復期約二至四周,因人而異。
●術後眼尾向外延伸部分上下皆缺乏睫毛(此處本來就無睫毛)。
洪章桂醫師門診資訊
台北桃園台中門診資訊請點此
線上諮詢請加入洪章桂醫師官方LINE